一头扎进丸山沼不可自拔的穆拉拉

配图 by rin

——春やとき

身着男装的女性轻启着被胭脂染成朱红色的唇,徐徐展开左臂。自袖中若隐若现抹着蔻丹的纤纤玉指,被袖括覆盖住的手背正巧接住了一片落樱。

她好似感受到花瓣的重量,微微垂下了眼。右手持扇微微扬起,于身前翻转着腕将扇尖指着前方,随后凑近了捻作兰花势样的左指。


——花や遅きと

扇面被展开,白色的底面上有着浅朱色的墨染,恰似白色水干下红色单衣,点点胡粉装点其上,在午后的阳光下带着珍珠色的光晕。她继续唱着,眸里像映着白雾一般。


——聞き分かむ

舞者的右腿向前抬起,足尖点地向侧边划出一弯圆弧,长长的袴被动作带动着拖行出新的弧度。将右手掌心外翻,单手执扇半侧过身子向下探去。左手将宽大的袖括挥起到臂上,用手指捏起边缘置于耳边。


——鶯だにも

女声娇婉,歌者就着手臂的姿势转过身去。放下了原本拢在耳边的左手将袖括重新落回原处又与右臂齐平,一并伸直又向上抬起降下了柔软的腰肢。右手握着扇面在摊开的左手边轻轻摇动着,仿佛呼唤着什么一般。


——鳴かずも

浓鼠色的发顺着向后仰起的头软软的塌在赤色的袴上。她又转过身,袴的褶皱在脚下旋成朱红色的山茶一般,双手捉着两侧的扇骨置于胸前跪坐下来,举起扇子遮住了吟唱着的唇。


——ある哉。

---------------

摘自古今和歌集

《初春所詠》

春臨花未咲 孰知是今春來早 抑花咲遲耶 徬徨舉首問黃鶯 無奈黃鶯亦不鳴。

——藤原言直

换粮系列2333

自家女婶阿沼的白拍子舞,画师=执笔的二哥rin,梳头的是大哥真野辰彌 【美好的兄妹爱啊【

评论
热度(16)

© 一头扎进丸山沼不可自拔的穆拉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