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扎进丸山沼不可自拔的穆拉拉

深夜食堂『二花』③

正篇无差,可能番外有明显倾向(如果有番外的话)会标注。
一如既往的OOC 。
年龄操作注意。
青年居酒屋少当家&少年打工仔pa。

食用愉快。

——

自第一次试菜之后大仓觉得生活都变得明朗了。

丸山得知原因后和他认真探讨了一番,觉得精致其实可以作为一个不错的卖点,虽然不是西餐但是也可以参考下那种感觉,毕竟秀色可餐也是老祖宗传下的好词汇。

大仓一开始还在纠结,不过那一点点纠结在他真的帮忙端盘子的时候,当时那位女性客户眼里的小星星让他确实找到了商机。

于是他盘子端得越发勤,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客人问到推荐菜品的时候,毫不犹豫就推荐了那道儿童餐似的杂煮,看得调理台后面的大仓先生眼角一抽一抽,竟然在客人(女性)里还挺受好评。

大仓觉得要不是他在日本,靠拿小费起家也不是不可能,后面他突发奇想,与其纠结怎么把家常菜装饰成西餐,为什么不干脆做甜点算了?翻糖这种需要刀工和造型的,他觉得自己很OK。

有了这个想法的大仓当机立断给丸山去了条邮件,又打着集思广益的幌子约人家去镇上的大书店一起买书。

完全不知道大仓打什么算盘的丸山自然满口答应,两人约在了周末,三天后。

这三天的大仓活像打了鸡血,别说对着客人,连亲妈都笑得比耳钉都闪亮,营业额在池面效应里噌噌上涨。

大仓先生觉得必须要让儿子收敛一下表情,于是把人提溜到后厨开始虎视眈眈语重心长,倒是没再出幺蛾子,只是大仓削个萝卜就能一屁股坐大半天还傻笑。

大仓先生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好像有那么点点不太简单,莫不是看上了哪家的姑娘才会那么有劲头?

大仓忠义不说话,看穿了一切的大仓太太捂着嘴呵呵呵地笑。

大仓先生觉得话语底层人民日子好苦。

终于到了周末,兴奋得有点过度的大仓都没有等到闹钟响就跳起来开始纠结穿着。

牛仔?不不不,太普通了。
休闲西装?不行,年纪显得好大而且去的是书店不太合适。

听到动静的大仓太太打着哈欠上楼来,看到儿子几乎埋在衣柜里,不由得感叹了下青春真好,跟她以前和他爸约会的时候真是一模一样。

最后母子俩挑出一件宽松的白色卫衣和一条牛仔裤。

大仓觉得有点朴素,大仓太太倒是觉得这样最好。

当然决定穿着的肯定不是因为大仓太太的意见,而是一句“丸酱平时也这么穿呀。”

大仓老老实实套起了衣服。

后知后觉的大仓其实还有些紧张,觉得家里会不会不接受儿子,还是独子喜欢男性,不过他母上倒是超级开朗地表示,啊她想要丸酱当她儿子很久了小忠啊你可得加把劲啊其实喜欢丸酱的女孩子可多了巴拉巴拉。

“那……我爸怎么办。”
“他啊,先别说吧,等你追上了再讲别的。”

可怜的大仓先生,在睡梦中第N+1次被排除在家庭会议外。

约好的时间是上午10点,去镇上的公交大概需要30分钟再走个10分钟,大仓一开始在车站等了一会,还想卡点弄个偶遇,结果丸山没等着倒是来了一堆姑娘搭讪,大仓的自恋得到满足之余还是收起了想偶遇的心,老实先坐上了车。

大仓家其实是在大仓去国外之前不久搬来的,而且那时候他都考完试只等通知书,根本没有在这里上过学,自然也不会有什么认识的熟人可以约,回国一周多除了倒时差跟磨洋工甚至没出过门,他有些无聊地刷刷手机又看看窗外风景,起的太早又有些打瞌睡。

阳光从背后照下来让他可以从影子里看到自己打理得蓬松的头毛,不自觉又想起第一次看到丸山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一团黑影映在他家大门的毛玻璃上。

他突然就有点想笑,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想到丸山他就会莫名其妙高兴,止不住的那种,他琢磨了很久,收起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想法,得出的结论果然还是喜欢。

不是为了消磨自己的时间,而是想和丸山一起消磨两个人的份,越久越好。
不是为了谈恋爱才想变得更喜欢,而是因为越来越喜欢才想和他谈恋爱。

手机屏幕突然跳出消息提醒又震了一下,大仓难得文青一回还给吓了一跳差点手滑掉下去。

“我不当心早到啦,小忠可以慢慢来哦!”
橘色的胖猫(丸山家养的)头像搭配气泡框仿佛在咆哮,不过大仓还是可以想象到丸山在打字时候的温柔表情,他问了问司机,手指慢慢敲击在屏幕上。

“马上到。”

—TBC—

评论(3)
热度(30)

© 一头扎进丸山沼不可自拔的穆拉拉 | Powered by LOFTER